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

新手憨膽單車武嶺行(上)

新手單車武陵行
時間:2012.10.09~2012.10.12
行程:

第一天(10/09):芎林 頭份 苗栗市

第二天(10/10):苗栗火車站 彰化二水火車站 民間 集集 水里
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車程 魚池 日月潭 埔里 箱根溫泉旅館

第三天(10/11):埔里箱根溫泉旅館 和平  清境農場 博望新村

第四天(10/12)博望新村 武嶺 博望新村 埔里市區 回程

        這趟武陵行在沒有任何的準備下就出發了,緣起為兩個多月前的某天,香菇詢問我是否10/10要去參加日月潭的聖山健走?恰好雙十節的後兩天為段考日,因為沒有課程,我也預計請假兩天,找個地方去走走,所以一口就答應了。但去健走完的後兩天要幹什麼呢?便想要去南投附近的奧萬大走走,看看楓葉,走走吊橋,於是提議騎單車去奧萬大。沒想到香菇接續下去這個話題,提議或許可以騎上去武嶺。上網查詢後發現奧萬大在這段期間休園,而且原本是我、香菇、瑾瑋與小不點四人挑戰,但在謹瑋的臨陣脫逃之下,小不點也退縮了,所以最後就只剩我與香菇決定去挑戰武嶺了!沒有事前鍛鍊,沒有事前準備,沒有收集資訊,傻傻的我們倆,就憑這沒由來的「憨膽」,就這樣出發了!

        星期二下午一上完課,便匆匆從苗栗騎機車回芎林,想前一天先將單車騎到苗栗市,老姐看到後說,為何不開車將車送到苗栗就好了,至今我仍然很後悔沒有聽老姐的話,因為也是這趟苗栗到芎林的路程,讓我後三天的行程痛不欲生,因為椅墊太高的結果,讓我的後小腿筋拉傷了!

        大約下午六點從芎林出發,七點我就到了頭份鎮,在等待香菇一起騎往苗栗市。


        在等待的途中我牽著我的火紅單車去逛了人擠人的建國夜市,選了一家可以讓我方便停單車的店,我去吃了蚵仔煎。老實說我發現我錯了,我整個成為大家注意的目光,我明明就是個低調的人物,搞得好像自己想出名一樣。


        與香菇約八點半在頭份共騎,但直到九點他才出現,整個讓我快爆炸了!之後便一路不停歇的騎往苗栗市,直到十點才到達苗栗市,為了尚未吃晚餐的香菇,在我租屋處的附近吃了許久未吃的宵夜-永和豆漿!回到租屋處後梳洗一番,明天還要早起搭車,所以十一點左右就進入夢鄉了!


        這天一早五點就起床了,我們欲搭乘5:56分的兩鐵火車前往彰化二水,沒什麼原因,就只是因為彰化二水離日月潭最。在這也發現,要搭兩鐵火車請提早半小時入站、買票,因為站方會有一些程序,所以會有所耽擱,不過幸好當天人不多,站長匆匆的幫我們解決的這個問題。


        在車上遇到一位自稱31歲的老人與我們搭訕,告知我們他也常騎腳踏車,在嘉義、雲林一帶跑跳!70歲還能騎長途單車著實讓我佩服。而在車上也遇到幾位車友,有的彰化市下車,有的與我們一樣在彰化二水下車。8點左右火車到達彰化二水,有兩位在二水下車的車友,打算去攻杉林溪,至此我們分道揚鑣,共同往自己的目標去努力。



        從二水開始騎,途中經過民間、集集,十點左右我們來到了水里,據香菇說水里有一間肉圓非常好吃,但可惜沒開。網路上尋找後,來到了一間-謝家肉圓。吃完後,差強人意,不過我點的貢丸湯的湯頭還真的不錯,肉圓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肉圓,不夠酥,肉也不夠嫩!



        而後香菇為了要裝水,來到了成為觀光地的車埕火車站,記得幾年的寢聚旅遊有到此觀光過,但這裡已變的不同,是個情侶來逛逛的好去處!但也是這個轉折,讓原本可以輕鬆到達的我們,走錯了路,歷經了一段身不如死的……,好啦,沒這麼誇張,只是繞了點路有點不開心而已。



        騎阿~騎阿~騎阿~~~,時間來到了中午,原本預計中午可到達日月潭,但
昨晚先從芎林騎到苗栗市,約五十五公里,目標標示100km,所以至此已經騎40多公里。



        不是說騎到日月潭只有四十多公里嗎?為什麼到這裡還是鳥不生蛋的地方!而且上坡還一堆,這是怎麼一回事!原先預計彰化二水到日月潭只要四十多公里,但因為香菇不熟路況,隨意走的結果,走了很多冤枉路加陡坡。



        下午一點左右終於到了文武廟前的日月潭石碑,騎了近六十公里,昨天因椅墊太高,右後腿筋小拉傷,至此腳已經快受不了了!炙熱的太陽曬的我,頭昏目眩的,而那個伊達邵碼頭似乎還在遠處,還要繼續騎。



        兩點健走活動開始,這時我們才剛到達伊達邵碼頭。我們將單車停在附近的一間電動腳踏車店,兩位老闆非常好心的無條件幫我們保管,只叮嚀我們要鎖好並將貴重物品帶走,真的是處處有溫情啊!



    因為活動還在熱身中,且這輩子第二次來日月潭,看到日月潭以及附近風景,風光明媚照張照。



        這張是為了要炫耀我們在臉上貼了The north Face的紋身貼紙,似乎有點酷,也有點蠢。



        健行活動出發前,主辦單位找來活力四射的幾位帶動跳哥哥、姐姐們,正在跳暖身操-騎馬舞,不會跳的我只能在旁邊照相了。



        活動開始,鳴槍,開「走」!



        先從碼頭走出日月潭外,進入這個高大有原住民風情的架子。



原來是要水社大山登山步道,我本來還以為是要繞日月潭一圈呢!?



        步道上滿滿的人潮,擠滿了紅衫軍。



雖然腳拉傷了,但幸好人擠人慢慢走,其實滿好走的,一下就走完了。但令
我吃驚的是,完全沒有完全走完的證明或機制,那有走跟沒走有差嗎?



        而為了要趕天黑前回到埔里,四點多就離開日月潭了!一路下滑到埔里,大約五點多,但香菇很執著的要找到美利達買電燈,讓我不想理他的自己就拖著疲憊的身軀以及痠痛不堪的右腳,一個人在天黑的山路間,慢慢的踩了近七公里的陸來到的埔里箱根溫泉會館。先check in後,我就先進到房裡休息了,一憩二食每人999元整,還有溫泉泡,算不錯的價位。七點吃完晚餐後,就去泡了足足兩小時的溫泉,讓我的腳好好的熱敷,已消除雙腳的疲勞。這家溫泉也是我極力推薦的溫泉,泉質好、溫度夠、乾淨整潔、設備也好,CP質很高的一家溫泉。看了看碼錶,今天騎了上百公里。



        這天一早我約六點便起床了,在房間裡為了我的右腳,又再次泡了溫泉,整個腳舒張了開來,經過昨晚與今早的溫泉熱敷,拉傷的腿也沒那麼痛了。而為了配合八點的早餐時間,我們吃完後約九點才出發。圖為入住的箱根溫泉一景。



        從箱根溫泉出發後便開始一路的緩上坡,慢慢的騎到還好,騎了近八公里來到了一間7-11休息一番,補給水並打氣並整裝迎接更陡坡的挑戰。這裡到仁愛鄉的路途一路陡坡綿延近十公里,更有數個髮夾彎在等待著我們。這近十公里的路途我們約休息了四、五次,最久的一次在一個髮夾彎後,停了至少半小時,補充水分以及香蕉,更重要的是讓體力恢復。而後便一路向上來到了省道14轉省道14的雙岔路口,時間來到11:20分,距離我們的中途點清境農場又更近了一步。



        然而後方的路才是挑戰的開始,繼續陡的坡外加看不到盡頭的山路,讓我們又累又餓的,但心中那份要站上武嶺的鬥志,讓我繼續堅持著!騎了近8km的山路,終於約下午一點鐘來到了清境。



        中午在清境附近的「陶易燒」吃火鍋,冷冷的空氣以及耗盡體力的我們吃火鍋最合適了!但料有點少吃的不夠飽。



        在此時刻,我們估計了一下自己的體力,距離武嶺還有23km,時間已經來到下午兩點鐘,估計上武嶺中途就會開始起霧,而且我們的體力已經透支了。為了慎重起見,我們開始找尋距離武嶺最近,而且在我們剩下的體力仍能到達的民宿,另外,當然還要的是就是便宜!在利用我的平板電腦滑來滑去之後,就決定了31民宿了。距離目前地點5km,距離武嶺18km,如此體力還有,明天一早也可攻頂,價位尚可接受,實在太完美了!連玩偶熊都舉手贊成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