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2012單車環島第七天

2012.09.07
第七天:台東市區 → 台東市區
詳細路徑:台東市 → 六十石山 → 鹿野高台 → 初鹿牧場 → 台東市 → 知本 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→ 台東市

    一直前進,也一直錯過;暫停,才讓旅行有了意義。

    今天沒有任何行程,單車行休兵一天。雖然鬧鐘是調06:30起床吃早餐,但今天一早05:30就起床了,似乎是環島這幾天的生理時鐘已然形成,這也讓我想在完成旅程後,每天也在五點鐘時起床,可能的話去學校跑個操場運動一下。(事實證明,我環島回來後,到目前為止只到學校跑過兩次,有上班跟沒上班的體力真的差很多。)



    東摸西摸七點才到旅館餐廳吃早餐,早餐是中式buffee,弄了碗清粥、夾了些小菜、荷包蛋,再一杯冰咖啡及美式咖啡,如此就讓我飽足一頓了。



    今天單車休兵,為的是之後的三天老哥及老媽要與我們在花蓮市會合,在花蓮來個三日遊。所以我們就在台東待上一天,難得來台東就找些地方旅遊吧!接著回到房間與老姐討論今天的行程,但過了許久,仍討論不出個所以然。查了很多資料:栗松溫泉要爬山、溯溪,太艱辛沒設備;知本森林遊樂區因整修而封園; 紅葉溫泉因風災,短期間不開放;太麻里金針花,上周颱風天,打掉一些所剩無幾。後來索性說了一句:「今天的行程,老姐由妳決定,說去哪我就去哪,我沒意見。」所以有接下來的行程,但我個人覺得好瘋狂,而且真的完全不是我的風格,但既然說了沒意見,就只能安靜的默默遵從了。

    為了行李的方便,幸好不是假日,今天仍然有空房,就決定繼續住在公教會館的302(似乎意有所指,目前我的導師班級也是302)



    為了往後的幾天要前往花蓮旅遊,9:45出發前往老姐同事家,我們將單車停在老姐的同事家,並借了一台今天的交通工具-機車。因為老姐同事家是開汽車材料行,所以出發前老姐同事的父親,很專業的幫我們檢測了一番,十足專業。




    離開老姐同事家前,我隨口問了一句:「那現在第一站要去哪裡?」老姐回說:「六十石山!」雖然我表面鎮定,但我的內心充滿了疑惑,外加有那麼點傻眼。六十石山是我們昨天騎離玉里,第一個照相的點,而且是轉進六十石山的入口,距離台東市起碼也有個五、六十公里。但,一言既出,駟馬難追。(口囉口囉~~)就這樣硬著頭皮,從昨天騎來的路去了!中途遇到一位騎機車環島的朋友,雖沒說到話,但他的後背包貼上了「環島中」的字樣!



    我們一路奔馳,鹿野、關山、池上、富里,騎機車走回頭路真有一番感覺。有一種成就感,尤其騎著機車一路下坡時,就覺得前一天的自己,如此的上坡,到底自己是如何堅持騎上來的,真是匪夷所思。



    今天天氣依舊晴朗,這些天的天氣真的是很適合出遊的日子,也夠幸運的,至今都尚未遇到下雨的狀況。



    中午十二點半終於在不停歇的趕路中,騎了近兩個小時,我們騎到了六十石山,老姐這時也脫口說了一句:「怎麼這麼遠阿!」我默默的點點頭:「嗯!就是這麼遠。」在從入口到山上的途中,我與老姐一直在討論,昨天遇到一位騎小折的車友,說要騎單車上六十石山是在騙人,這麼陡的坡機車都很難上來,怎麼可能騎單車上來!(當時的確實存在這個疑惑,但自從我騎完武嶺回來後,就覺得沒什麼不可能的了!)



    花雖然沒有比前年來的時後多,但看到片地黃花,甚是開心,東拍西拍的也來到了下午一點鐘。




    我們騎機車上到了至高點,由上往下看,視野真是遼闊。



    在此吃了剛來的路途中,經過關山,在關山買的關山便當。吃完後,我覺得在福隆、池上、關山便當裏,屬池上便當最好吃,但老姐說福隆便當較勝一籌。或許可以這麼說,三種皆很好吃,但只是池上便當太令我吃驚了,非常不一樣。



    後來又看到一處金針花盛開的山坡,在此又取了幾個景,十足的模特兒。對於那個涼亭配上天空,我非常堅持的想拍出一種感覺,仙境上的涼亭,類似電影「天上奇蹟」的房子配上瀑布,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,可惜拍照技術仍待加強。直至下午兩點半才離開。







    離開六十石山的第二個落腳處是鹿野高台,此時時間來到了下午四點半。人真的不能鐵齒,早上才覺得晴空萬里,老天爺對我們特好,結果就遭受報應。在來的途中,在池上時就開始下雨,到關山後雨勢漸歇,原以為要停了,沒想到突然烏雲密布,下起磅礡大雨,於是在前一天休息的關山7-11躲雨。等雨漸小,繼續騎乘,才發現其實就是那兩團烏雲,過了關山後,又是晴空萬里,地面乾燥如往。很幸運地,到了鹿野高台後發現有人在跳飛行傘,但一問之下,是一位女跳傘玩家自己跳好玩的,此地從前出過事之後,已無收費的雙人跳傘。



    接著第三站初鹿牧場,根據我闖蕩十幾年的旅遊第六感,時間已近五點,想必這個牧場已經打烊了,但接受到命令就要遵從。17:15來到了初鹿牧場,果不其然,門外的管理員走向前來跟我們說:「已經打烊了。」所以就在門外拍照,到此一遊。



    回到台東市區已是晚餐時間,便去吃了在公教會館前的七里香,也是來台東市必吃的美食之一。



點了水煎包以及滷味,共兩百多。老實說吃完水煎包我就飽了,因為他的水煎包雖然不貴,但大到跟我的臉一樣大。而且水煎包裏的高麗菜份量超多,好似不用錢一樣,加上店家自製的甜辣醬,美味阿!導致後來的滷味無心品嚐,吃飽用的。



滷味「俗又大碗」,四分之一高麗菜、金針菇、米血、黑輪、雞腳、王子麵,而雞腳最令我吃驚,吃的超撐的。店外一景。



    吃完晚餐後回到公教會館,整理一番後,老姐與她同事會合去喝咖啡了。而和諺兄再度拋下我,要去成功吃海鮮,也罷!也罷!而後騎著借來的機車,去台東火車站拿明天要去花蓮的火車票。接著,被拋下的我,去了知本。原本要去忠義堂廟後方的溫泉,但找不到,誤以為是四面佛溫泉,於是就去泡了。價位:新台幣200元整。



    近到裏面,除了老闆娘以外,一個人都沒有。拿了放衣服的籃子後,便進到淋浴間換衣服沖一下,沒想到一進到淋浴間,有點小髒,地上都是枯葉,許久未掃的樣子。



    老闆娘說,這裡大約十一點後才開始會有人,因為其他間溫泉都關了,剩他們有營業,四面佛溫泉營業到凌晨兩點。除了淋浴間小髒以外,其他部分到是不錯。空空蕩蕩的溫泉池,只有我一人的感覺真是舒適。



    每個spa功能我都好奇的使用了一次,最特別的應該就是腳底按摩了,一個圓池裏,底下有兩個腳丫子的形狀,按下按鈕後,從腳ㄚ子裏衝出水來,做腳底按摩,還蠻舒適的。



    約一小時後就回程了,原本想去做全身按摩消除疲勞,但因為時間太晚,就直接回台東市了,回到公教會館已晚上10點鐘,整理一下行李,寫寫日誌。沒有單車的一天就此結束,整個就覺得身體怪怪的。

    一直前進,也一直錯過;暫停,才讓旅行有了意義。


今日花費:餐費 200+住宿費 650 +泡湯費 200= 1050
累計花費:9456
今日里程數: 3.98 公里
累計里程數:520.22公里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